close

這裡是檸檬,看食記前請注意,食物的口味因人而異。
我嗜好酸食,口味清淡,偏愛養生飲食與濃郁甜點,
美味的餐點值得被推薦,但美味的程度是以我個人口味作為基準點喔!

 

L'idée Café 樂點咖啡(蔬食餐廳,無肉類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deecafe/

電話: 02- 2966-3114
平日營業時10:00-20:00 假日營業09:30-20:00 (用餐時間90分鐘)

 毛小孩可入內,但需自備提籃或推車喔!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13號 

**因為檸檬是路痴,所以這是屬於路痴的記憶方式**
板橋捷運站3號出口,路途需行走5-10分鐘,店家位於巷內,需稍微走一段路,請往Ubike方向的街道行走,對面有7-11
過馬路後,走進土地銀行 Life Store的巷子內直走一小段,在右手邊看見泰拉風拉麵店後持續直走,期間不需轉進任何巷子內,
直到看見立峰不鏽鋼後轉進巷子內,因巷內位置較不明顯,請注意沿路行經的點點甜甜光權咖啡克卜勒幼兒園後,就能看到店家了!

 


會來到樂點咖啡是誤打誤撞,本想去的點點甜甜已經客滿,外頭又是低溫大雨,我跟友人實在不願意就這樣敗興而歸
在附近尋覓之後,意外發現這條巷內有許多特色咖啡店,而樂點咖啡從外頭看進去整潔明亮,店內又有乾燥花擺設(正中我的喜好),
立刻決定造訪這間店~! (殊不知因為店家太優秀,一周後我又帶著其他朋友二訪了XD)

一訪的餐點,因為我與友人當天的目的是吃甜點,因此這餐點的都是蛋糕,結果吃完後我們都吃不下正餐了

焦糖可可芭娜娜$150
乍看之下只是做成富士山造型的提拉米蘇,除了奶油、馬斯卡彭起士、苦巧克力粉、泡了咖啡酒的手指餅乾,至多就是多了香蕉薄片,
然而店家卻別具巧思的,將手指餅乾磨成碎屑,意外的增添了餅乾的酥香,配上苦甜的焦糖,口味豐富又有深度,若是平常喜歡苦巧克力,
或是帶有酒味的大人口味,我相當推薦這道甜點,建議吃的時候一口挖到底,層層堆疊的食材,將會在嘴裡發揮各自的美味。

焦糖紅茶$170

原則上檸檬是不喝香料茶或是花草茶,然而這壺焦糖紅茶真得是好喝到我想外帶,甚至二訪時仍然點了他XD,可見他魅力有多大,

紅茶本身帶有的焦糖香氣並不會很人工,旁邊的糖塊(愛心跟梅花形狀真的很可愛~)據說是法國的,加進紅茶裡,並不是那種明顯的甜度,

只是淡淡的增添了紅茶的甜味,讓他更容易入口,讓我這個通常喝茶不加糖的人,感到相當驚艷。

重點是!這裡的紅茶放得是茶葉!不是茶包!!是放置三分鐘後濃淡剛好的茶!!一點也沒有泡過頭的問題,這種對茶葉的用心程度相當深得我心!!

草莓雪地戚風$200

正值草莓季,樂點咖啡推出了一系列的草莓甜點,而這道草莓雪地戚風怎麼看都討喜,甚至二訪時的其他朋友也點了它,完全正中我們粉嫩嫩的少女心。
讓我形容的話,這應該是屬於「出自家人親手烘焙的蛋糕」,糕體本身並不是相當精緻綿密,而是偏Q彈,並且帶有淡淡的可可香,然而正是這樣的口感,

讓蛋糕本身充滿了親切感,這並非指他不好吃,正因為如此吃起來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,配上帶有草莓香味的鮮奶油和酸甜的草莓果乾,使得這份蛋糕吃著很溫馨可愛。

草莓白巧克力歐蕾$160

因為友人是草莓控,所以平常不喝這種東西的他,就這樣點了草莓全餐~!
可見草莓的誘惑有多大!光吃飲品上頭撒上棉花糖與可可粉的鮮奶油,就足以當一道甜點了,

配上下頭的白巧克力歐蕾,整道飲品甜膩又溫暖,喝起來很順口,最適合最近這種寒冷的天氣了!

****這是二訪的分隔線,以鹹食為主喔****

當天我們點的是早午餐,附餐配的沙拉內涵柳橙、蘋果、芭樂,我知道台灣的水果基本上都偏甜,

但是能在這種附餐吃到這麼甜的水果卻不容易,最重要的是,上頭淋的醬料不是沙拉醬!優格醬!和風醬!

!!! !!! !!!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
這讓沙拉吃起來更加清爽,整個水準都提升了!!

附餐的薯條乍看之下也很普通,然而友人吃了一口卻相當驚艷的狂吃,
他的薯條吃起來不是冷凍薯條,每一口都是扎實綿密的馬鈴薯,再次讓人感受到對食物的用心處理。

當日湯品-帶有咖哩味的番茄湯

這天的湯喝起來真的很像咖哩番茄湯,我們不太確定他到底是什麼湯,但是湯本身很開胃,如果跟檸檬一樣小鳥胃,

我建議跟朋友共食,因為湯本身的飽足感其實很強烈,附上的麵包屬於較為Q彈的口感,根據友人的說法是屬於好吃的麵包~

迷迭香草菇+法式起士軟麵包$260

一看到擺盤的巧思,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,用切薄的蒜片假裝成杏仁片,淋上假裝是巧克力醬的醋油膏,
這種像是甜點的擺盤創意真的很可愛,如果像我一樣熱愛蒜片跟菇類,應該會愛死這道餐點了
!

麵包內夾有烤軟的起士,這讓餐點的口味不會顯得太單調,要形容的話,就是所謂的療育舒心食物,每一口都讓人愉悅。

法式起士可頌蘑菇蛋$250

可頌很鬆軟,有濃郁的奶油香,蘑菇炒蛋的份量也很厚實,雖然在口味上並不遜色,可頌的奶油香讓人難以忘懷,
但因為食材較為常見,所以相比之下較沒有特色跟印象。

.

白醬蔬菜千層麵$240

濃郁到像是白醬濃湯,但因為內涵黃瓜、青椒、紅蘿蔔麵皮等大量蔬菜,吃起來卻很清爽,如果是女孩子吃,
並且想吃其他甜食的話,我建議兩人一起分食,因為這份千層麵不如他外表的小巧
XD


其實檸檬拜訪了不少咖啡店,在這之中樂點咖啡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,除了在食物上的美味程度,讓人足以忘記他甚至沒有肉類食物之外,也包含了這家店整體的表現。

1.老闆會在客人進店前,先行到門口等待,讓人感到受寵若驚的貼心

2.用餐完畢後,老闆會用酒精擦拭餐桌!!我看到都想幫他掌聲鼓勵了!!簡直滿足了我內心對餐廳莫名的潔癖!!(沒有為什麼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)

3.若餐點剩太多,他們會詢問餐點是否不合口味(其實只是我們吃不完),但這反映出了他們對送到客人嘴裡食物的講究和用心,代表他們很在意自己餐點的品質。

4.這是檸檬個人的潔癖,通常到餐廳我其次在意的會是廁所,廁所環境的衛生,會反映出店家的用心程度,而他們都會拿酒精來擦拭桌面,廁所的衛生當然是讓人很滿意啦~!


除此之外,樂點本身在桌面和裝潢擺設上的講究,也使得他營造出一種很精緻討喜的氛圍。
樂點咖啡本身也有在販賣茶葉和一些小飾品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購買喔
~!
喝過焦糖紅茶的我可是蠢蠢欲動阿!

雖然店家位置稍微偏僻了一點,但是真得會讓人覺得不虛此行喔~!
據說他們的鬆餅和平日限定的煎鍋鬆餅也很不錯,檸檬可是在盤算著再去三訪呢XD


P.S 小提醒,他們的甜點份量真的很扎實,女孩子去吃最好兩個人先點一份分食!絕對不是因為檸檬太鳥胃!而是他們太真材實料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雷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